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0-11-20 15: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婷

  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

  全面掌握群众诉求,各级党组织可以结合各项组织生活和 “党建引领‘两网’融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全方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收集掌握民情民需,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畅通党群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沉入一线,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思对策,把群众的利益和反映的问题作为制定各项政策的出发点,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上,不断提高针对性、多样性和有效性。

  认真回应群众需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求真务实上持续发力,在真抓实干中锤炼作风,实实在在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医疗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上,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超前谋划群众工作,在为民办实事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把服务群众去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行动的指南。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勇于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本色。只有善谋民生之利,力解民生之忧,在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精神生活等民之所望上,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汪婷)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