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圆满成功!

2020-11-23 15:2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为之

  11月21日上午,由徽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徽州区西溪南镇人民政府、徽州区文旅体局、徽州区团区委、徽州区浪漫红有限公司承办,徽州区民宿协会、徽州区养蜂技术协会协办的,2020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徽州区户外趣味体验赛西溪南站骑行赛在冬季的蒙蒙细雨中火热开场了。

  本次比赛是以“相约徽州 乐享山水”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骑行比赛。赛道全长4.6公里,一半沿河,一半靠田,有山、有水、有树林、有田野、还有古朴的村庄,充分展现出西溪南的亲水乡间美景。

  比赛分为专业计时赛与业余挑战赛,其中计时赛为山地车骑行选手以个人竞速计时赛的形式角逐名次,而挑战赛是以10人组队的团体赛,团队模仿西溪南养蜂人春季开始在全国范围由南向北采蜜,冬季再回到家乡的历程,设置春采油菜长江长、夏采洋槐黄河黄、秋采荆条燕山北、冬天归巢黄山南四个打卡点,设计具有挑战性的团队游戏,全部打卡成功并完成比赛方为挑战成功。

  比赛之余,还设置了扶贫产品、农特产品、文创产品和特色小吃组成的“枫杨市集”,为选手和观众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本次比赛还充分发挥了西溪南镇众多特色民宿的力量,群策群力办活动、招选手、摆市集,同时还设置了对参赛选手入住西溪南民宿,和在“枫杨市集”购买产品的补贴,以政府少量补贴和大力引导,民宿业主积极响应和自主发力的形式,协同合作提振疫情以来恢复中的旅游经济。

  整场活动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将西溪南镇美丽乡村、自然生态、文化创意、特色民宿、农特产品等串联起来,起到宣传“创意小镇·养蜂之乡”旅游品牌的效果,助力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进一步推动黄山市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