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探索健康密码  享受品质生活

2020-11-23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祯祥

图片 2.png

  为推动“五黑”产业科技创新与有效转化,实现绿色健康协调发展,11月22日上午,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黑色食品产业发展黟县峰会”在黟县奇墅湖酒店举行。

  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包括五黑产品采购签约、黟县富锌富硒土地资源调查发布、五黑产业发展宣传推介、主旨演讲、五黑峰会论坛等内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32地质队承担的“安徽省黟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富硒资源评价”项目取得重大成果,在黟县境内发现较大面积的富锌富硒土壤资源,该成果将对黟县“五黑”特色农产品发展提供新思路。

  黟县以“黑多”为名,也因“黑多”而知名。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禀赋,聚焦“五黑”特色种养产业,传承发扬“黑色”食品传统制作工艺,全力做好“黑多”文章。黑果香榧获地标农产品保护项目支持,黑猪被作为全国推广的19个猪种之一并获产品进沪许可,古黟黑茶通过欧盟进口相关指标检测,黟山石墨茶荣获世界绿茶评比金奖。尤其是今年以来,黟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聚力“五黑”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品种、种养模式、经营体制、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质升级,预计2020年“五黑”产业综合产值将突破6亿元。

图片 3.png

  据了解,此次峰会的召开,既是全面展示黟县黑色产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打造凝聚全国黑色食品产业发展、开发利用宣传推介黑色食品的新高地。黟县将以此次峰会为桥梁,推进五黑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积极搭建黑色食品合作共赢新平台,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经济发展优势。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