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0-11-23 15:5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澜 周隆行

  “真是太好了,现在有了这个交通补贴,咱家的两个女儿就可以常回家看看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近日,在黄山区耿城镇城澜村贫困户焦祥辉的家中,妻子高月红拿着手机,看着交通补贴到账的短信,幸福的笑容挂满脸上。据悉,耿城镇依托惠农补贴发放平台,已完成全部4户贫困交通补贴资金打卡发放工作,焦祥辉家便是其中之一。

  焦祥辉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家中两个女儿为减轻负担,选择外出打工挣钱,很少回家照看,自从有了惠农补贴发放平台,将贫困交通补贴直接发放到户,女儿们回家看看便不再是难题。

  近年来,耿城镇在精准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谋、从细处抓、照精里做,通过实施精准管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扶贫户活动,深入扶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户发展意愿和需求,为制定精准扶贫方案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实施精准发放,建立惠民发放预审机制,在镇扶贫工作站向区级上报扶贫资金发放名册前,由镇财政分局预审名册中的农户编码、身份证号等基础数据,保障精准扶贫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和高效性。此外,还通过实施精准监督,在各村配备一名惠民补贴村级监督员对扶贫资金发放名单、金额等数据的公示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发放公平、公正、公开。

  截至目前,耿城镇通过惠民补贴发放平台精准完成多个批次的扶贫资金发放工作,包括产业扶贫资金、教育扶贫资金和医疗扶贫资金等发放,累计发放资金188.9万元,涉及231户次。(王澜 周隆行)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