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0-11-25 16: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丽莎

图片 1.png

  为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黟县柯村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精准施策,做足加法,切实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强化监测预警。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立足于早,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精准管理。柯村镇摸排省外务工返回人员13人,暂无中高风险来(返)柯村人员,镇域内继续实行扫码+测温。

  强化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所紧盯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菜店销售人员,按要求积极落实核酸检测。并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对所有来(返)柯村人员要求全部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或提供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

  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即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村级主体责任、镇直部门(学校、卫生院等)主管责任、及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履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动态排查,不可松懈、做到可防可控。持续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查缺补漏。

  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推行公筷分餐等健康文明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培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洪丽莎)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