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1-22 11:3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利民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657.jpg

  黄山区人社局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六稳”“六保”首位,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打好培训“服务牌”、社保“扶持牌”、就业“落实牌”,快速启动2021年人社民生工程工作。

  打好技能培训 “服务牌”。该区开展线上培训新模式,针对今年有政策内容调整的项目及时通过公众号和工作群推送变更信息内容,结合实际对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开展针对性宣传,让政策更接地气,对接更加精准。目前,已对接5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321人。

  打好城乡居保“扶持牌”。积极与民政、残联和卫健委等部门联系,将低保、特困、残疾和计生等特殊身份群体与城乡居保系统参保人员进行比对维护,本着“让数据多跑腿”的原则,对困难群体简化办事手续和材料,只要身份确定,就及时办理参保或退休,确保应保尽保、应享尽享。截至目前,享受待遇2.8万人,待遇发放率达100%。

  打好就业创业“落实牌”。该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相关人群功效,对服务对象全面梳理,分类建立数据库。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对岗位安置人员按照规定给予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截至目前,已稳定开发公益性岗位164个,安置人员上岗就业见习岗位6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