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1-26 10:4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天寿

微信图片_20210126090146.jpg

  近日,休宁县榆村乡籍青年、屯溪探索理发店师傅姚作伟怀揣一颗爱心,来到榆村乡岭脚村义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小小善举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据悉,姚作伟今年33岁,自学校毕业后便赴浙江温州学理发,并在当地开了理发店,结婚之后回屯溪发展,多年来通过自身打拼已在理发业站稳脚跟,理发手艺日渐娴熟,还积累了不少经验。前几年跟人合伙开设了屯溪探索美发行,由于技术和信誉好加之经营有方,美发行名声鹊起,此后还在屯溪各片区开设了多家分店,生意是越做越好。

  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并小有成就的他,一直没忘记立业后为家乡做点什么,一次与朋友偶然地聊天受到点拨,便萌发了为家乡不便老人免费理发的想法,并得到其岳父支持。于是他便带着理发工具,和他岳父一起赶赴岭脚村,短短2个多小时就走村串户为6位行动不便老人理了发,老人们连连称谢,此举一时被村里传为佳话。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