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09 09: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李国宝

  近日,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虎形和虹光村的八角坞水库大坝底涵水平定向钻施工已全部完工。

  “这两个水库除险加固分别用时4天,项目采用定向钻加固病险水库底涵比大断面开挖工期缩短20天,造价减少40%”。徽州区水利局工作人员王磊告诉笔者,水平定向钻技术施工工艺由设计管线测量放样、钻孔施工平台开挖、钻导向孔、扩孔至设计尺寸并回拖内衬管、管壁充填灌浆、进出口施工共六步组成。此次水平定向钻施工技术加固水库底涵是黄山市范围内首次尝试。

  徽州区境内,大多水库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原放水设施基本为坝下涵管,材料为块石砌筑方管污工涵,存在渗流安全隐患。今年,徽州区计划对虎形、八角坞、乌石头、四清等4座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在施工前,水利部门会同设计单位通过分析调查和多方案比选,一改往年大坝大断面开挖铺设管道修复底涵的方案,选用水平定向钻技术施工方案加固底涵,底涵采用直径400mmPE柔性管道,全面消除大坝渗漏安全隐患。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