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4 14: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升萍

  志愿走访“送关心”。社区邀请受助大学生加入“善根工程”志愿者队伍,不定期开展爱心走访志愿服务,走进失独家庭,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送上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认真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生奖特扶等优惠政策。

  节日慰问“送祝福”。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及生日,社区组织“善根工程”志愿者及时送上月饼、土鸡蛋、奶粉等节日礼包,并祝特扶对象节日快乐。酷暑时期开展“送清凉”活动,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并叮嘱合理调节饮食起居,安全度夏。

  爱心帮扶“送服务”。志愿者定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主动帮助收拾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社区在持续用心关爱上下功夫,鼓励受助大学生当好计生协志愿者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播种“善根”。

  精神关怀“送真情”。志愿者们利用各自优势帮助失独家庭疏导情绪重塑生活信心、鼓励接触社会自我增能、整合多方资源为其排忧解难等,送去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实践“把根埋下,把善延续”的美好精神。(王升萍)

图片 1.png

  图为“善根工程”大学生志愿者入户爱心走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