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4 15: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陆海峰

微信图片_20210224143214.jpg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屯溪区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当地农民利用各类新型农机助力春耕,全力做好田间精细管理,全力保证今年的订单农业增产增收。

  2月23日,在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千亩蔬菜基地,农民们正利用四轮旋耕机和小型旋耕机同时作业,在农田里进行深耕、垄沟,为已经接到订单的西瓜、辣椒等夏季果蔬种植做准备。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新江村的种植大户程吉加和他们工人们在自己的基地里,松土、育苗、播种,忙得不亦乐乎。“我家今年承包了200多亩,主要种一些水果和蔬菜。”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还购买了大型旋耕机,可以实现旋耕、起垄、覆膜、挖沟、松土、播种等一体化操作,大大提供了春耕效率。“这个设备的效率比小型旋耕机提高三四十倍,比人工提高上百倍,做事效率提高了不少”。

  在阳湖镇三充村果农姚福清家的20多亩的果园里,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景象,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正在帮着他一块移栽各类果树苗。“葡萄和猕猴桃的田管已经完成,就等着今年夏季的丰收了,每年都要是这样,开春的时候,村里干部帮我一起把买来苗种植下去,到7月20号左右,这些葡萄、猕猴桃就可以上市了,就可以采摘了。”姚福清开心地说。

  据了解,屯溪区共有蔬菜基地6个,总面积3000多亩,主要以果蔬类的订单农业为主。目前,有20支农技小分队共60多名农技人员,每天都会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的春耕备耕做全面服务。“我们分多个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夏菜的苗情,鼓励种植大户进行智能化耕作,同时指导他们使用机肥替代化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使产品质量和农民收益得到双提升。”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方锡祥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