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4 15: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科伟

微信图片_20210224111751.jpg

  元宵临近,为保障元宵节期间祁门各项传统文化活动和工农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用电需求,祁门供电公司在全面总结2021年春节保电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元宵佳节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今年元宵节期间 “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将围绕“非遗靓东街、梅城闹元家”活动主题,在东街历史文化街区、中心广场、祁红广场等多地点开展非遗文艺展演、猜灯谜、舞龙灯等传统文化活动,全面展示祁红古城风韵;此外昌景黄高铁祁门段、德上高速池祁段等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全速推进,各大企业也全力开足马力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供电需求压力增大。为确保元宵节期间供电安全,祁门供电公司进一步细化保电方案,严格落实保电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重点,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具体工作中,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电力负荷预测和平衡分析,提前做好重载负荷转供,确保主配网线路负荷均衡平稳;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做好重要输变电设备故障跳闸的事故预想和风险预控,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针对前期电网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缺陷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消除影响人身、设备和电网安全隐患;深化输配电线路防外破管理,加强属地化运维,尤其是加大对原水电供区未整改输配网的特巡力度,巡查中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消缺。

  此外,祁门供电公司还积极与县文旅部门沟通联系,根据元宵节活动场地划分保电重点区域,加强夜间设备和线路的特巡,确保元宵节期间各类重大文化活动用电安全可靠。同时强化客户管理,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及时有效督导客户对供电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严肃值班纪律,保电抢修队员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统筹做好车辆、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加强抢修力量配备和事故预想演练,积极做好应对和处理各种突发事故的准备,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可靠供电。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