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5 14:4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孔令安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353.jpg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早春时节,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黟县宏村镇在工作部署安排、技术指导培训等方面周密安排、落实举措。群众也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掀起春耕热潮。

  在黟县宏村镇古溪村的蔬菜大棚里,农户们正在忙着栽种番茄苗,有的在铺基质、有的在放种子,处处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去年咱们绿峰蔬菜专业合作社,在池塘里套种莲藕、黑鱼后,每亩产莲藕1100公斤,黑鱼200斤,一亩平均收入就能达到13000元左右,获得了大丰收,今年将继续推进莲藕黑鱼综合养殖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这不抓紧利用这段好天气,又种植了10亩西红柿,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有望再创新高。”古溪村书记余国宇自豪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3531.jpg

  据了解,为让产业稳步发展、让农户稳定增收,宏村镇古溪村采取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把党支部工作融入到产业发展中,一方面带动合作社运行,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农户的利益;另一方面,通过为农户提供务工岗位,让其就近就业,获得收益。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据悉,自入春以来,宏村镇积极采取早动员、早部署、早供应的措施,合理备足种苗、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孔令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