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3-01 09: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云明 汪吉庆 黄素贤

微信图片_20210301093416.jpg

  近年来,祁门县闪里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扩投资、强基础,乡村振兴之风扑面而来。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与中环洁顺利交接,实现保洁队伍专业化,逐步完善垃圾处理长效机制。美丽乡村建设投资超1000万元,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公厕、棚厕整治和户厕改造,正在实施污水处理项目和河道整治;叶家中心村已完成户厕改造和棚厕整治,完成村口水口整治。

  集镇风貌整治稳步推进。以闪里老街为中心,持续推进闪里集镇风貌建设,拆除违规搭建16处、规范出店经营29户;投资23万元在老街主次干道等主要公共区域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按照规划对老街现有主干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投资600余万元配套建设供水、排水、污水管网和不断完善停车场、道路、污水管网、电力、绿化等基础设施,谋划建设综合性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打造辐射新安、箬坑及江西勒功、江村的商品集散区。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文闪河古村落群为主轴,以文堂磻村田园综合体为依托,充分挖掘文堂、桃源、坑口等传统村落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奋力打造文堂艺术家驻留地、写生基地、桃源、磻村精品民宿、古戏台博物馆等一大批文化旅游胜地,文堂磻村田园综合体累计收储房屋70户、征收土地120余亩。西峰寺影视基地项目已签订战略开发框架协议,正在进行项目立项和详细规划。目前桃源旅游辐射效益逐步凸显,南山客栈被称为“省内20个不得不去的民宿”之一。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稳步推进。组织实施文堂村、港上村联建中药材基地、文堂村联建泉水鱼养殖项目和6个村产业到户项目。通过入股分红、抱团发展、自主实施等举措,重点推进七一村食用菌项目促质提效,全力打造皖赣食用菌产业“新高地”,重点扶持村坑口村的铜锣湾有机茶客栈项目建设,实施薄弱村叶家村项目抱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