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4-08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二东

  祁门县通过强化领导、强化宣传、强化协作、强化督查有力举措,深入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效维护了辖区内铁路安全,进一步推动平安铁路示范县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强化领导。祁门县先后成立了《祁门县县乡(镇)平安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和《祁门县铁路护路联防专题推进组》,印发了《祁门县铁路沿线开展“平安铁路示范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了《祁门县普速铁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职责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县护路办定期牵头召开铁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辖区内铁路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统筹谋划。并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同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推动铁路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突出集中宣传和重点对象宣传相结合方式,利用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等有利时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铁路安全宣传。向辖区内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固定标语、发放致群众、学生一封信,有效增强群众铁路安全知识。同时,对铁路沿线耕牛户、五残人员、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机动车驾驶员以及铁路沿线两侧居民等重点对象,定期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交流宣传,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协作。县级明确铁路机关、公安局、应急局、民政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政府办等部门职责任务,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共同合力。乡镇成立了专兼职巡逻队伍,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和信息员的作用,开展定期和不定期铁路沿线安全巡逻、巡防。对横跨铁路、铁道行走等不遵守铁路规定的群众及时引导教育,对发现铁路沿线隐患问题的立即通过工作微信群上报职责部门,由职责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切实做到上下畅通、横向联动。

  强化督查。县护路办每季度联合铁路公安、应急局等单位,深入铁路沿线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道口开展指导督查,实地查看了解巡逻人员、值班人员和隐患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曹二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