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4-16 07:4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焦昱 胡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黄山市、屯溪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915.jpg

  在天盈财富广场上,来自屯溪区司法局和法宣办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有趣的知识问答方式和现场市民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互动,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公检法、卫健、城管、市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目的是通过设置展板、图片展览、知识问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市民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热情。来往的市民都驻足观看,并详细咨询了解跟自身有关的法律法规,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民金树坤告诉笔者,“通过今天现场学习,学习了什么民法典,还有宪法修改以及网络安全,回去以后要传递给家人,在网络中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市民袁小丽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的有意义,也着重了解了一下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上网过程中,我可能就会注意例如个人数据信息安全的保护,还有不能造谣传谣,不能传播一些有害违法的信息。”

  今年除了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国家安全的法制宣传,线上通过添加微信微博公众号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走进学校、社区进行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法治氛围,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焦昱 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