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5-07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诗琪

  今年以来,黟县城乡居保中心扎实推进人社领域行风建设,以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入手,切中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助推民生工程“大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507080202.jpg

  以强化学习促经办水平大提升。学习是行风建设的先导。该中心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锤炼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民生实事办理质量和效率。

  以改进作风促窗口服务更优化。通过自查,立行立改,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载体,扎实开展人社领域行风建设。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和窗口服务纪律的要求,积极推行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语言;秉承微笑服务的传统,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让群众办事更加透明高效、舒心顺心,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以规范制度促经办流程更便民。结合经办业务实际,继续推行“四多四少”经办服务,即:多一份责任,让参保对象少一些麻烦;多一次提醒,让参保对象少一些跑路;多一次核对,让参保对象少一些信息错误;多一次解释,让参保对象少一些政策疑虑。同时,向社会公开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服务承诺”制度,向群众“亮明”经办人员的职责范围、服务标准、承诺时限等,使每一项经办服务都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社保经办新环境。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只有民生实事落地有声,群众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幸福。截至目前,县城居中心已实现对全县8个乡镇的民生政策宣传全覆盖,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20余场次,进行政策、业务专场培训10多场次,累计办理民生实事约500件。(余诗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