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5-0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蓉 胡志慧

  志愿服务齐参与、环境卫生齐动手、防范电信诈骗齐参与……。这个“五一”小长假,奕棋镇有这么一群人,当群众享受着假期带来的快乐与放松时,他们却放弃休息或者出游,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身着“红马甲”,在阳光下汗流浃背却不说累,为群众的假期生活带来各种便利。

屯溪区奕棋镇:暖心“志愿红” “五一”假期不打烊照片1.jpg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力推进文明旅游,5月5日,奕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20人,到辖区高尔夫酒店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酒店大堂入口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收获了广大游客的点赞,有效加强酒店疫情防控引导工作,增强游客疫情防控意识。

  同时,奕棋平安志愿者依托“五一”小长假,走村入户,向群众详细讲解诈骗电话、短信的特征及汇款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在接到“冒充公检法”“机票改签”“贷款需先交纳保证金”等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露给他人。同时,号召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识能力和防范力。奕棋镇林塘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女士说:“现在,政府部门大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比如陌生电话最好不要接,我也会提醒家人,尤其是家中老人。”

  奕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或在疫苗接种点协助村民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或在辖区高尔夫酒店维持秩序、疏导客流,或在大街小巷整治环境、服务村民,或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织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网”,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五一”假期里奕棋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吴蓉 胡志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