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15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很方便,太感谢了。” 内河街赵碧艳参加完“两癌”筛查后高兴地说。6月11日,祁门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了115名适龄妇女初筛服务,并将在6月底前完成异常者进一步复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170914.jpg

  今年来,祁门县妇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紧密结合起来,在4月份正式启动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民生工程 ,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络员具体办的工作格局。为将此项民生实施好,作为牵头单位,县妇联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与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走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主动性。县妇计中心作为筛查的定点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人员培训,保障筛查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筛查期间,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县妇计中心设立服务点,为来检查的妇女提供咨询,及时答疑解惑,在保质保量完成筛查工作的同时,也为辖区适龄妇女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筛查的目标是从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对全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64岁)开展一次“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祁门县妇联按照人员摸排,入户宣传、组织筛查的程序,扎实推动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到目前,今年祁门县115人免费筛查任务初筛已经完成,下一步,祁门县将继续加强宣传,扎实推进,切实把“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实做好,为广大妇女同胞撑起健康的‘保护伞’。”祁门县妇联主席顾胜红说。( 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