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1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刘惠民

  6月16日上午,一批防汛物资运达龙门乡,并迅速被补充进了该乡乡村两级防汛物资贮备仓库中。

图片 1.png

  据悉,这批物资来自于黄山市烟草专卖局捐赠,该局作为龙门乡“一对一”防汛定点包保的市直单位,自入汛以来,认真落实市直单位汛期包保责任,深入了解包保乡镇基本情况,配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提升了龙门乡减灾救灾能力与水平。在得知乡村两级防汛物资尚需补充一部分时,该局立即行动,在最短时间内迅速采购并运送到位,共同构筑防汛抗灾的“铜墙铁壁”。

  龙门乡是典型的山区、库区,水域面积超33平方公里,全乡共有2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更有24个村民组临湖而居,每到汛期,强降雨容易造成太平湖水位接连上涨,乡域内山洪沟水流湍急,最终威胁临湖、临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黄山市烟草专卖局在该乡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捐赠行军床、对讲机、救灾帐篷、强光手电筒、迷彩雨衣等合计2万余元的防汛物资,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该单位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防汛责任重于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为龙门乡有效应对汛期灾害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林晨 刘惠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