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22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汤月嘉 欧阳如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特色活动“多起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硕果累累”。

微信图片_20210621102216.png

  银发初心,红色课堂。居住在芙蓉社区的老党员们大部分都是退休干部,个个都是“活党史”,有着独特优势,是最宝贵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社区年轻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一生受党教育的红色故事及晚年享受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甜蜜果实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历史“活”起来,革命精神“传”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起一道靓丽的“银色风景线”。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芙蓉社区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用彩笔画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绘画活动,共收集绘画作品35张,一张张色彩斑斓的画卷书画了孩子们的童心,坚定从小树立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想和信念,绘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

  党群连心,真情为民。芙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包保单位充分利用党群驿站和网格工作站,以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察民情、访民意、从群众关注的小困难、小需求、小细节做起,以小见大、积少成多,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75次,兑现微心愿57个,慰问帮扶困难家庭45户,已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解决群众难题35件。(汤月嘉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