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22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群

  走进歙县岔口镇大坑源村的“信用好超市”内,一排排货架栏目摆满了生活用品,不同于其他超市,物品的价格表不是人民币,而是相对应的信用积分,整个超市均以信用积分兑换来实现商品的交易。

微信图片_202106211519531.jpg

  “前段时间,我主动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又参加了无偿献血,今天过来兑换下积分。”村民凌国平高兴地兑换着相应的物品。“信用超市建设以来,热心参加村里公益事业的村民更多了,邻里之间的矛盾都比以前少了很多,目前村里也正在有序入户开展信用采集,村民们都很支持。”大坑源党总支书记张健武说道。

  岔口镇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幸福来敲门”相结合,找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治理、产业振兴的共振点,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富有实效。目前,全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农户信息采集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5359户农户已入系统信息库,由镇村干部、金融村官等64名采集员组成的32个采集小组,正在加班加点对农户信息进行采集,截至目前,已采集数据2100余户。

  下一步,岔口镇将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信用村建设成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深入群众一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周群)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