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7-30 07: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艳 程学彪

  近年来,黟县移动聚焦农村网络覆盖质量,切实保障农村网络设施正常使用,通过提升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不断提升黟县农村地区通信服务使用感知。

  集中攻坚网络覆盖黑点。集中攻坚农村网络覆盖黑点,深化4G无线网络深度覆盖,成立黑点整治先锋队,开展“挂牌督办”的黑点攻坚模式,针对每个网络黑点制定精准解决方案。利旧2G替换设备反向开通FDD网络解决网络黑点区域19处,双向精准覆盖,在降低建设成本的同时,持续加强偏远山村、贫困村4G网络深度覆盖,较好地解决了偏远地区信号盲区,为农村用户提供优质网络服务。

  移动宽带助力农村电商。不断完善网络通信基础设施,聚焦农村光纤宽带,成立专业网络装维一体化队伍,加强农村区域家宽网络故障维护,提高故障解决率,提升农村区域家宽装维服务水平,结合质差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宽带网络隐患,不断提升接入网、驻地网稳定性,提升用户宽带使用感知,为农村经济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

  美丽乡村线路整治。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坚持责任到人到事的基本原则,协调资源,开展美丽乡村道路线缆改造工作,按照线路“排列整齐,规范有序”原则,主干道路以管线埋设落地为主,入户皮线合并分户接入,及时拆除整治多余线缆,助推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光缆整治及建设约300公里。(何艳 程学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