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方晓坚

  今年以来,屯溪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城乡困难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努力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法律援助的真情援助。

微信图片_20210730113712.jpg

  “服务很认真,还请了专业的律师一对一的对我们进行援助。”市民余先生说道。据了解,市民余国斌是一位油漆工,去年在某工地务工2个多月,对方拖欠了1.6万元劳动报酬没有支付,自己上门讨要赎回,最终也没能拿到薪酬,让他很是焦急。在一次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中,余国斌得知可以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来帮助讨薪,随即来到这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耐心地倾听了他的诉求,在认真审核余国斌提交的材料后,受理了他的法律援助申请。

  律师金科在接到该法律援助案件后,第一时间与余国斌进行了联系,并且按照处置流程,整理好相关诉状后提交到人民法院,经过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最终为他取得了一个圆满的处理结果。“法律援助对我们实在是好,维护了老百姓的利益,为了人民做了许多好事。”余国斌说。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法律援助中心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通过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的服务,帮助农民工讨薪案件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屯溪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9件,提供法律咨询377人次,案件主要类型有交通事故,工商支付,劳动报酬等。屯溪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曹敏表示,下一步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推动法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王珊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