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丽娟

  9月16日晚,黄山区新丰乡新丰村文化广场的长廊彩灯璀璨、流光溢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黄山区残联与新丰村联合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丰收节”暨“赏中秋明月、尝丰收香甜、品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现场。

图片 1.png

  团圆,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亘古不变的主题,是所有炎黄子孙祈盼与追求。活动在黄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现场,区残联和新丰村为村民准备了月饼、板栗、花生,大家围坐一起品尝、举茶言欢。活动以击鼓传花方式,设置了党史知识、民生工程、中秋灯谜等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当鼓声一停花落谁手,立马引起村民欢呼。手捧鲜花的村民则抽签,对着谜面认真琢磨。猜对了,则兴高采烈地到志愿者处领取奖品,笑逐颜开;猜错了,刚表演一个节目或者讲一句祝福语。

图片 2.png

  新丰村村民自发组建的广场舞队伍还为大家表演了舞力十足的广场舞和舞姿优美的古风扇子舞,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村民的笑声一浪一浪响彻月空。 “我平时非常喜欢参与村里搞的活动,刚才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了,我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希望以后多搞些民俗文化活动,我们老年人都很喜欢。”参与活动的王阿姨兴奋地说。

  此次黄山区残联开展的联谊活动不仅活跃了村民节日气氛,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还大大地增进了他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和谐社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好一副“常见中秋月 共赏明月光”幸福景象!(刘丽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