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8 16: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晶 欧阳如晨

  “这是我的第二次光荣退休,没想到社区准备了这个仪式,很激动也很感动。”9月17日下午,黄山区甘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龙北社区联合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志愿者“庆中秋、迎国庆”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光荣退休”传经送宝。为表达对年长志愿者的美好祝愿,感谢年长志愿者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龙北社区举办志愿者“二次退休”仪式暨致敬长者志愿者的活动,为包括陈秀华、王春发、汪晓林等9位超过70周岁的长者志愿者颁发“荣誉退休证书”并送上鲜花以表感谢和祝福。志愿者代表王春发现场分享了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和感受,并传授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活动中长者志愿者还为“新入职”志愿者赠送志愿者马甲。

  嘉许回馈致敬榜样。此次活动集中嘉许回馈了龙北社区69名志愿者,感谢他们平日里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并寄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己的所长,为更多居民服务的同时,能够影响身边更多的居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陈晓惠表示:“自己退休以后就希望能为社区做点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觉平时生活都充满了活力。”通过建立常态化嘉许回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增进了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志愿培训文明前行。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龙北社区以志愿者培训为契机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培训中,龙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曹美芳引用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志愿者讲授志愿服务知识及如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志愿者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带头规范停车、清理楼道、文明养犬,不私拉电线、不乱丢垃圾等等,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以身作则,做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活动现场还发放《黄山市民文明手册》《市民文明行为图册》100余份。

  座谈交心共迎双节。座谈会中志愿者们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由志愿者交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设想。通过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事务,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汪晶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