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12-28 15: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吕媛

  近日,全国第四届“最美中国高速公路服务窗口”评选结果出炉,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徽杭高速黄山中心所通过“窗口”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层层筛选、综合考评,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最美中国高速公路十佳服务窗口”称号,这是继2020年获评第三届“最美中国高速公路服务窗口”后,再次获此殊荣。

  黄山中心所采取一所四站式管理,下辖屯溪、屯溪南、歙县、三阳四个收费站,连接G205与G56杭瑞高速,现有员工98人,平均年龄27岁。先后获得“最美中国路姐团队”“浙江省交通集团美丽站所示范点”“安徽省年度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筑造标杆品质

  黄山中心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文化润企,深化队伍强企,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动力”,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徽姑娘特色班组”和“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开展,将“党建+徽姑娘班组”和生产经营与内部管理有效结合,形成“党团携手齐发力”的局面。围绕重点任务目标,开展书记领办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先后建立3个书记项目、24个党员领办项目,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20项。进一步保证了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为全面打造明星服务窗口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创新服务,打造文明窗口

  黄山中心所依托“徽姑娘”品牌建设,始终把微笑服务放在首位。通过行业对标融合,提炼出“把自己当司乘,把司乘当亲人,把员工当家人”的“三人理念”,着力从司乘角度出发,以亲切、自然的服务理念,推动了营运收费服务由“业务考核导向”向“客户体验导向”转变。同时出台《收费服务质量考核与奖惩办法》、《“徽姑娘”品牌形象及内训师提升培训方案》等制度,培育服务优、业务精的徽姑娘内训师团队,开展内训师培训授课,内容涵盖服务、礼仪、业务等,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争创服务明星形成良好氛围,形成站所文明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智能助力,锻造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智能化管控水平,提升司乘通行体验满意度,黄山中心所积极探索“智能化”在车道上的应用和推广。通过前期的与厂家的沟通对接、调试升级,2021年,先后实现了车道聚合支付、票证智能收款等收费流程的优化,完成了屯溪南站入口自助发卡机、屯溪站出口自助缴费的运行启用,其中自助缴费机为安徽省内首台。同时为规范现场管理,中心所制定智能收费站现场管理办法及特殊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严格按照预案推进实施,保证了智能化的顺利推行及应用。“智能”化应用不仅将收费员从岗亭内“解放”出来,充实了外场保畅力量,更是对入口管控力量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智能与高效的融合,司乘通行畅快感的提升。

  如家管理,建造温馨家园

  黄山中心所在积极探索沪杭甬公司文化内涵中,深刻了解以所建家,员工恋家的重要性。近年来所内大力开展美丽站所建设,提炼浙江交通集团三同“家文化”内涵,以人为本,倡导“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营造和谐家氛围,创建出独具特色的美丽站所主题文化。利用站区零星闲散土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结合所辖各站点地域环境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强菜地的分片管理,增加时令蔬菜种植,丰富员工餐桌改善伙食,保障员工“菜篮子”。建立所务联系班组制,定期走访困难职工,开展“员工生日关怀”活动,建立员工电子生日档案,提升团队凝聚力,深化“家”文化。

  志愿服务,营造良好风尚

  黄山中心所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以女职工为主导的“徽姑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员工走进福利院、社区、乡村开展走访慰问。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贴心关怀。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进歙县宋村、新街口等多地开展助农采摘,为果农送去温暖及时雨,彰显国企担当。结合“高速+旅游”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主动为司乘提供周边的道路指引、旅游指南等信息便捷服务,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高速公路服务窗口所展现的是城市文明的精神面貌。文明优质的窗口服务,不仅满足了美好出行的愿望,更折射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内涵。徽杭高速黄山中心所全体员工将在“徽姑娘”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将亮丽的收费形象、最美丽的徽杭姑娘展现给广大司乘;为公众提供最真诚的微笑服务、最快捷和最舒适的驾乘体验;向社会大众展现高速公路服务窗口的新姿态、新面貌,展现新时代最美中国高速公路服务窗口形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