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2-0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彬

  为进一步浓厚新年氛围,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黄山区龙门乡邀请区书法家协会老师到龙门乡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提前送去了浓浓年味。

图片 1.png

  数九寒天,但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在秀湖村,很多群众为求得书法家一副对联早早就赶来了。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有描绘春天景色的、有歌颂美好生活的、还有迎新贺喜的,“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对联既有大家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有祝福国家日益昌盛的愿景。麻川村是黄山区唯一不通公路的村,“一到过年啊,我就最期待这个活动了,喜庆,有年味!”麻川村村民笑着说。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200余幅春联,为村民们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生,据悉,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龙门乡每到年底都会举办送春联活动,把活动搬到农村、搬到基层,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让群众感受到毛笔字厚重魅力,饱食文化大餐,更让文明之风浸润人心。(张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