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3-03-29 07: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嵩

  “我家在这山坳里,和村中心相距挺远的,家里的水流较小。自从连上隔壁市的水源点,我家终于有稳定的水源,水流量大了,用水方便多了。”近日,家住黄山区乌石镇清溪村东坑口组的村民汤应周拧开自来水阀门,看着喷涌而出的自来水开心地说。

image.png

  群众用水问题是民生大事,乌石镇积极回应群众用水诉求,常态化摸排各村民小组用水情况,通过打机井、找水源等方式解决全镇供水不足问题。但由于山区农户居住分散的特点,位于清溪村的东坑口组一直不稳定。

  为了进一步解决该村民小组村民日常稳定用水问题,清溪村村委会干部在镇政府帮助下积极寻找稳定水源,争取移民后扶项目资金对全村饮用水问题管网进行改造。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村民组长在多次实地勘察下发现,离东坑口组最近的优质水源点位于池州市石台县境内。为此,村干部多次同七都镇黄河村进行沟通协商,终于征得黄河村同意,从该村东西坑村民组开始铺设一条3000米水管,连通水源到清溪村,东坑口组的饮水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在铺设管道的过程中,村委会按以工代赈的形式组织村民自建,一方面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另一方面也帮助群众特别是弱劳动力和脱贫户通过务工增收。安全饮水关系到农村居民基本生活质量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会全力以赴保障村民饮水安全。”清溪村党总支书记方明说。

  饮用水改造项目的实施,是解决山区群众生活饮水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下一步,乌石镇将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强化工程后期管理养护,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吴嵩)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