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3-03-30 07: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剑 童军

  近日,徽州区西溪南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暨老年餐厅正式启动。该中心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辖区老人打造集居家养老、社区嵌入式养老、智慧养老等综合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

image.png

  作为智慧养老重点民生工程,西溪南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不仅设立了智慧功能服务区、老年用品租售区、助浴助洁区,还配置了康复理疗、嵌入式床位等老年人个人健康监护系统、老年餐厅等智慧助餐系统、老年人个人安全监护系统等多种智慧系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医疗保健、生活照料、助医、助行等全面个性化的健康养老服务。

  智慧养老服务

  西溪南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创新发展智慧养老民生工程,配备了爬楼机、智能血压仪、血糖仪、健康检测仪等便民、医疗保健设施,为辖区老年人群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库,同步形成全人群覆盖、全方面服务、全过程管理、全天候响应的社区信息化养老服务。

  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定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健康检测、养老政策咨询、医疗科普等养老服务,并给10位困难老人赠送了智能血压仪及安全定位手环,让辖区老人切实体验智慧养老产品带来的便利。

image.png

  老年助餐暖民心

  为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持续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西溪南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增设了老年餐厅,为就餐困难的老年群体提供助餐服务,结合老年人个性化膳食营养需求和饮食禁忌为老年人制定食谱,还能提供外送服务,让老年人不再为吃发愁。

image.png

  无人照料可以去日间照料室,遇到突发危险可以远程呼叫,不想做饭可以到老年食堂就餐。这是“智慧养老”事业的发展带给老年人的“潮生活”。如今,西溪南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让辖区老人也过上了社区智慧养老的“潮生活”。(方剑 童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