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19-09-29 08:43       来源: 黄山新闻网       作者:

  《市民热线》听众反映:本人是歙县深渡镇绵潭村中兴组村民(汪玉宏、汪荣华),去年开始在村里办理了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时发现其他村民都是每年缴费200元,而自己却交了500元。找到村干部提出疑问,村干部回复说他们家就必须按500元的档次缴费,否则不予办理。请问是什么原因?

  歙县深渡镇人民政府回复:反映人(汪某红、汪某华)是绵潭村居民,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档次有200元-3000元十二档,村民选档自由,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档次缴费,经了解2018年村干部上门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村民提高档次缴费,当时问到汪某红、汪某华本人是否愿意提档500元,俩人是同意的,村干部报镇里进行了提档500元,2018年汪某红、汪某华俩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按每人500元扣缴成功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是默认前一年的档次进行缴费的,2019年俩人截止到9月17日都未养老保险缴费,村里的社保信息员上门催缴。目前汪某红、汪某华2019年已按500元缴费。同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降档自由,若要降档提档可到村社保信息员处进行提档降档登记,由村里登记好后一并报镇社保办统一进行档次变更。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