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19-11-11 08:1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黎小强

  我要说

  徽州区潜口镇澄塘村村民反映,一条公路将该村从中分开,路做好了,又要封,老百姓没法出走。该村原有柏油路,可导航。

  记者调查

  11月5日上午,记者随同徽州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前往现场察看。村民所指公路为歙黟一级公路,目前尚未全线通车,有几处隔离桩。在该公路徽州区澄塘村盛塘段,路口未封闭,旁有山丘遮挡视线。开口处,10余位村民或坐或立。见有人至,村民立即围上来,诉说不能封路的理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在一旁倾听,不时与村民交流。随后,记者一行察看不远处的祊塘村路口。该局分管局长介绍,原设计的K23+906处平交口即在此处。

  我来办

  当日,徽州区交通运输局在正式回复中称,来电反映的为歙黟一级公路徽州区盛塘段(桩号为K23+609)。公路设计将该处原乡道Y044改为右进右出,村民出行需从路口右转至下一个平交口,绕行约300-500米,部分群众反映出行不便。该局前期已与设计单位对接,希望优化设计。根据设计单位优化方案,该局拟在盛塘与祊塘村段歙黟一级公路两侧设置辅道,将原设计的K23+906处平交口往小桩号平移,绕行控制在200米内,以方便盛塘、祊塘及周边群众通行,现已完成辅道设计及控制价清单编制,近期挂网招标实施。区政府将再次召集岩寺镇、潜口镇有关镇村干部就平交口及辅道会研,进一步优化方案。(黎小强)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