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19-12-23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黎小强

图为网约车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相关材料

  我要说

  市民反映,滴滴公司近期一直组织没有运输证的车辆培训、验车、非法运营。黄山市早已发文,规定滴滴车须取得营运证才可接单,希望有关部门管理组织非法营运行为。

  记者调查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黄山办事处看到,网约车驾驶员及网约车办证须知、100多名有证驾驶员图片上墙,“网约车咨询服务中心(滴滴出行)”字样在柜台前格外醒目。办事处负责人李智敏介绍,公司自2017年6月30日在黄山市取得平台经营许可资格后,持续推动本地人车合规及安全培训工作。2019年7月起,公司在黄山市开展司机线下组织化建设专项工作,依托线下认证及培训实现组织化覆盖,同时抓服务、安全生产、司机资格认证等,搭建线下安全监管体系。截至2019年11月底,公司在黄山市的双证合规司机有338人,持单证司机达1569人。针对前者,公司开展线下车辆检测、人车核验及安全培训等工作,强化安全意识;针对后者开展线下促合规工作,通过宣讲持续推动办证。在不合规人车清理方面,公司依据准入条件、日常隐患排查及吸毒、饮酒、危险驾驶记录等情况,制定背景审查分值表,审核在平台申请注册的司机,实施准入管理,每季度定期复审一次,并实行不定期复核,对有不良记录人员说不。对不合规司机和车辆,公司启动封禁计划,封禁后将无法通过平台接单。截至2019年11月底,对在黄山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公司第一批次清理10004辆,年底前推进第二批次清理,约7000辆。

  我来办

  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7月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持有网约车驾驶员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的合规司机开展线下核验及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对持有网约车驾驶员证,但车辆尚未办理《道路运输证》的驾驶员不定时开展线下合规宣讲,旨在推动取得从业资质的驾驶员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针对该公司违规经营行为,市运管处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多部门约谈,分别于2018年4月、2019年3月依法给予罚款及责令改正行政处罚。今年5月,市运管处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民航屯溪机场设置专用停车场和区域电子围栏,屏蔽非法网约车,下一步将力推黄山北站区域电子围栏设置工作,加快推进黄山市网约车市场合法化进程。(黄山日报 黎小强)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