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19-12-31 08: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大盛

  我要说

  “黄山高新区梅林大道高压阀门公司门前的减速带有点主次不分。”近日,市民余先生通过“我要说”网络服务监督平台反映,在高压阀门公司门口非机动车道长约100米的路段上设置了3处减速带,但阀门公司门口却不设减速带,而每天有许多非机动车跨过机动车道进入阀门公司,建议在阀门公司的机动车道上设置减速带,以便保证来往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调查

  12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黄山高新区阀门公司门口,发现确实如余先生所说,门口左右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2处减速带,再往西端的下一个斑马线非机动车道上又可见一处减速带。骑车经过时会因减速带颠簸几次,在记者采访期间,有的骑行者为了避免颠簸,骑行到了机动车道上。

  该公司职工江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班是从高新区管委会梅林大道一侧穿过斑马线到达公司,交通高峰期机动车道上车辆很多,速度很快,他就只好耐心等到车流少些才从斑马线上穿越,时常担心交通安全问题。至于是否建议在阀门公司门前的梅林大道上设置减速带,江先生则认为,公路上的减速带并非可以随意设置,过马路安全与否关键在于交通参与者的自觉。“过路口或斑马线降低车速是每个驾驶员应该遵守的规则之一,也不是说只有减速带才能让大家降低车速。”江先生说。

  在此处担任保安的庄先生表示,设置减速带不合理的话,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这些年因为减速带设置不当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他从新闻报道上也有所耳闻。若是在阀门公司门口的梅林大道上设置减速带,虽能起到减速作用,但估计也妨碍了正常通行。

  12月26日,记者从黄山高新区住建局了解到,梅林大道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车速一般都很快,而阀门公司车辆进出大门时,容易出安全事故。在此处设置减速带,是根据交通管理部门出于安全考虑。至于能否在机动车道上设置减速带,则需要交通管理部门作出专业的解释建议。

  随后,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了解到,在实际的使用中,一般只有高速公路才设置减速带,而在市区内道路,一般只在收费站前、下坡路与道路汇合点或急转弯路等特殊路面设置。在城市道路中,中小学校门前可以划减速线提示驾驶员减速行驶。从作用看,设置减速带主要预防事故发生。但梅林大道等主干道上交通设施的安装与设立,必须经过交管部门的批准才可以,前提是不能过多影响公众车辆通行。(黄山日报 姚大盛)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