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1-26 11: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春梅 宁琳

  派送“新年红包,老人心里很“甜”

  近日,黄山高新区新潭镇新潭村327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领到了“新年红包”,犹如冬季里一抹暖阳,温暖了大家的心田。据了解,这样的派送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六年,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浓浓的情谊。

  近年来,新潭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每年集体经济收入在90万元以上,为践行移风易俗,弘扬尊老爱幼文明新风,让老人共享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该村根据“村规民约”规定,女性55周岁以上、男性60周岁以上可以领到300元慰问金,另外,75周岁以上老人可以领到400元慰问金。这次共派送“新年红包”10.5万元。

图片 1.png

  保障群众用电,村民心里很“暖”

  “以前用电高峰时,村民用电饭锅煮饭经常会夹生,现在好了。电改完成后,村民们用电冰箱、洗衣机、电灶等家用电器时,更加安全和方便了,不用担心老是跳闸了。”梅林村党总支书记程方芝说。

  “空调是老婆结婚陪嫁来的,一次没用过,电压太低了,没法用。这下好了,今年冬天房间里很暖和!” 村民张有权激动地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村民的用电需求日益增大,新潭镇梅林村茶干组原来20千伏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村民反映强烈。

  为改变这一现状,梅林村“两委”干部收集民意,在镇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积极争取电力主管部门支持,完成高、低压扩容和线路电改项目,此次共新建电线杆18根,更换老化线路500多米,扩容电压至200千伏,共惠及村民30余户,120余人,从根本上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且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图片 2.png

  技能提升培训,社工心里很“热”

  为提升社工项目服务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近日,新潭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服务社工专题培训会,为社工集体充电。

  活动中就项目开展过程中社工在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如何深挖服务对象的需求,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如何开展相应的个案服务、个案面谈技巧,如何与服务对象建立专业关系等实用技巧进行了专业培训。项目组社工还就日常服务过程的尊重心、同理心、角色调整等作了经验分享,畅谈自己日常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好的建议和意见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