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2-13 15:4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袁梦 欧阳如晨

WechatIMG182.jpeg

  “这张深山里的合照不清晰,但这是我最美的照片,感谢你们,救命恩人。”当市民赵先生被救起后,拉着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焦村派出所所长毕卫华的手说道。

  2月10日,凌晨2时左右,外面下着大雨,在黄山区焦村镇一个宁静的山村里。“赵先生从焦村镇陈村前往大洋湖的路上,被困在陈村山里了”。焦村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响起了急促的报警声。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焦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齐救援绳、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为及时准确救助,焦村派出所启动“肩并肩”工作机制,和陈村警务协理员联系商讨救援方案。由于天黑下雨,山高路险,山谷环境负责,警务协理员帮忙联系一名当地村民作为向导领路。

  “早一秒发现救助就少一份危险”。民警试着和赵先生取得了联系,通过微信大致确定了位置。漫漫寻人路山路崎岖,民警沿着湿滑的山间小路,衣服被雨水打湿,穿过一处处杂草丛生、布满荆棘的路障,一路搜寻一路呼喊,最终在一河谷附近传来微弱回应声,同时树丛中有若隐若现的光。民警小心翼翼沿着悬崖边的小路向赵先生靠近,最终将赵先生成功救助。

  凌晨5点,顺利下山。此时,赵先生全身被雨淋湿,衣服裤子上都是污泥,街上一片漆黑,为确保安全,民警立马为赵某某联系到了一家宾馆让其入住。经了解,被困者赵某某此次独自一人在黄山风景区附近山中徒步旅行,因天黑下雨,在焦村镇陈村山中迷失方向被困。

  赵先生临走时对焦村派出所民警表示了感谢,民警反复叮嘱赵先生以后要遵守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