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4-23 08: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胡骏

  为进一步建设温暖、和谐的社区,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展开,4月22日,屯溪区阳湖镇在稽灵山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10422131023.jpg

  在稽灵山社区养老中心大厅里,居民们一早就来到现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等健康体检。医务志愿者们在咨询台前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问诊人员的各种问题,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预防慢性病的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这个义诊活动非常好,为我们健康养老,有质量的养老,做了一件好事。给老百姓带来实惠,非常方便。”居民方女士说。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期,社区健康管理员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社区居民对健康咨询服务有着迫切的需求。为更好地满足居民需要,阳湖镇稽灵山社区根据辖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联合黄山新晨医院和黄山和康中医馆开展了此次活动,邀请骨科、外科、内科等方面专家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阳湖镇人大副主席何凤花告诉笔者,“我们下一步还将进一步走访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一些急难愁盼的事情,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据悉,活动当天,共有1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稽灵山社区进行健康检查。(王珊 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