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7-15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熊国伟 吴子薇

  “以前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不管外面下多大的雨、刮多大的风,再也不用担心了!”7月13日,望着修缮好的房子,黟县碧阳镇钟山村低保户胡国丰喜上眉梢。

微信图片_20210713163928.png

  胡国丰是黟县今年实施农村低收入人员住房安全保障政策以来,进行农村危房改造户之一,之前,胡国丰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屋顶、墙壁受损严重,每逢下雨天,雨水就会沿着墙体、板面裂缝漏到屋里。由于该户患有大病,家中无钱维修。县住建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技术人员对其房屋进行了现场查勘,经鉴定达到危房的要求,第一时间将其纳入危改并实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胡国丰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黟县结合农村房屋安全整治排查行动,对全县农村低收入群体进行全覆盖排查。特别是汛期后,组织回头看监测,对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23户全部纳入危房改造,目前,已有15户困难群众住进了安全住房,剩下的8户本月底前也将全部完工。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动态监测,对发现住房安全问题实时整改,动态清零,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众住上安全住房。”黟县住建局村镇股周华军说。(熊国伟 吴子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