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7-22 08:1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方晓坚

  连日来,屯溪区不断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7211443201.jpg

  7月20日,在阳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辖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规范进行接种。在接种现场,信息登记、医务询问、疫苗接种、休息留观等各环节,居民们戴着口罩依次进行着,秩序井然。

  据了解,自5月4日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接种点的全体职工连续奋战了近80天。“这一段时间,我们每天工作时间平均在10个小时左右,最高峰的一天达到18个小时,设置六个接种口,共接种了2600多人次。”阳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汪智敏说。

  为方便市民就近接种疫苗,屯溪区在各镇、街至少都设立了一个接种点,并针对老人和特殊人群安排车辆进行接送。“目前中心城区共设置的12个疫苗接种点,其中固定接种点7个,临时接种点5个。”屯溪区卫健委副主任施学前告诉笔者,“截至19号,全区共接种近19万人。”“今天是社区用车接我来的,我打的是第一针,没有不舒服,好得很。”今年63岁的钱春梅留观完之后和大家说,“这个针必须要打,对身体健康有保障。”

  在昱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的接种点,94岁高龄的陆坤元老人正在接种疫苗。“国家关心我们的安全,免费给我们打疫苗,所以能打的人都要打。”陆坤元老人告诉笔者,全家都已经接种过了。

  当前正值高温天气,在全区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除了医护人员做好医疗保障之外,镇村、街居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耐心地为前来接种的人员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接种的近19万人,没有发生1起严重不良反应。

  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做好疫苗的流通、供应和接种的全流程监管,实现“应种尽种”。“在此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尽快地到就近属地接种点进行接种,尽快形成我们全民免疫屏障,为个人、为家庭、也为社会贡献我们自己一份疫情防控的力量。”屯溪区卫健委副主任施学前说。(徐雅娜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