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04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炎炎夏日,一出门便有一种“火上烤”的感觉,驾校训练场地的地表温度更是达到了滚烫的程度。近日,笔者来到祁门县军安驾校的训练场地看到,训练场内十分热闹,教练员们正奋战在烈日下,指导学员练习倒桩移库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803113115.jpg

  “先调整座椅,座椅调整好,调整左右后视镜,好,系安全带。”军安驾校教练黄永刚正忙碌着。暑期是学生和教师学车的高峰时,当天下午,在军安驾校训练场上,教练员黄永刚虽然戴着太阳帽,但皮肤还是被太阳晒得黝黑,一眼看去便知道他长期在户外工作。“每天正常六点开始上班,晚上要加班加到九点多,关键是暑期都是大学生,学生也就这一季要急着拿证,关键是要保证他们学习时间,争取在暑假期间让他们拿到证,我们再苦点也不要紧”。黄永刚说。

  笔者在训练场地站了没一会儿,便觉得露在外面的皮肤开始发烫,眼睛被阳光刺得睁不开。黄永光依然不厌其烦地告诉学员该如何掌握方向,讲解动作要领。“现在天气特别热,教练都是顶着太阳给我们讲课,教练讲的时候都比较有耐心,对我们各种方面都指导得非常细节,很多时候,只要车上有位置,教练都会把位置让给我们坐,让我们在车里面吹空调,自己都在太阳底下炙烤着,我觉得在夏天有教练对我们细心指导,让我们很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能够通过科目二的考试(的信心)。”学员金启龙说。

  头上是暴晒的烈日,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驾校教练们不仅要重复着常规工作内容,更要对自身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无论何种天气都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现在这个高温站在水泥地里,每天一身潮了干、干了潮好几次,晚上回家衣服上都会有一层白色物质。”黄永刚说。

  天气虽然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黄永刚的工作热情,他总是笑呵呵地面对每个学员,在轻松教学氛围下,学员们轻松愉快地掌握了开车要领。 “首先对这份职业的爱好,再一个就是想尽职尽责地把学生带出来,让他们成为一个合格的驾驶员,这才是我们坚守岗位这么多年的一个初心。”黄永刚告诉笔者。

  高温炎热天气,军安驾校也继续秉持着“让学员满意”的宗旨,给每辆训练车都安装了遮阳伞,中午免费给学员们提供西瓜、饮料、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还通过调整作息时间、加强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做好培训和服务,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不发生中暑事故。(胡玮 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