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天寿

  “村里自来水改造终于动工了,我们打心眼高兴,今后大家饮水就不用愁了,感谢县乡村各级的大力支持,解决了村民多年期盼的愿望。”休宁县榆村乡富溪村塘下组村民戴忠旗看着现场施工时兴奋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804101349.jpg

  据悉,塘下村民组现有90余户,420余人,系富溪村最大的村民组,2020年列为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经过半年多的集中整治,环境改善了,村庄变美了,但与此同时,新的问题出现了。原来村里自来水已运行近20年,近年来地下管网不同程度破损导致出现漏水情况,给村民日常用水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枯水期供水不足问题更加突出,虽经多次维修但收效不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村民们要求改造自来水管网的呼声很高。

  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呼应百姓心声,该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得到县乡两级的支持,将该组安全饮水改造列为今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农水局安全饮水补助项目予以实施。计划投入25万元,其中一事一议补助15万元,农水局补助8万元,自筹2万元,工期约2个月。

  该工程7月中旬正式开工,目前一座引水井已建好,可进一步提升来水量,保证水塔储水量充足,全长5500米的管线已完成500余米埋设,工程推进速度较快,预计“十一”期间可全面完工,届时,塘下组四百余村民饮水条件将大大改善,人们的幸福指数将大幅度提高。(叶天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