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警”夕是何年

2021-08-14 09:3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娜

  穿针乞巧,天河夜谈。七夕,是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今夕,让我们共同见证“警”夕的浪漫。

  “警警相依”,他们诠释着“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警”随不舍,他们坚定着“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信念;“警”喜不断,他们憧憬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未来。

青梅竹马“旭”前缘 相濡以沫心意“明”

  小时候,他们同住一个村,在一条街上长大,房前屋后是他们之间的距离,杨明坤大程旭五岁,她喊他“坤哥”。长大了,他从师专毕业,去太平当了数学老师。她也去考师专,立志当一名英语老师。后来,他转行当了一名正义的刑警,她立马也去汤口做事。运气好,那时的黄山正缺外语人才,她便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毅然决然,她选择成为一名出入境警察,和他依旧是同行。

  谈及程旭,他温柔笑道,“她很笨,但是她非常勤奋。”从警30余年,他陪着她走访入户,深入群众,完成一项项“不可能”的任务。说到杨明坤,她眼里放着光,“他对工作专研细致,能吃苦,但不会让我受苦。”

  他们的爱情简单纯粹,如今又迎来了三十年“珍珠婚”,羡煞常人。他们的女儿现在也是一名老师,女儿说,“要替父母继续当老师的心愿!”

不负芳华遥可期 笃行致远守青山

  他是一名铁面无私、勇敢担当、久居山顶的派出所所长,他也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宠妻标兵”。妻子的吃穿用度,他都会安排得明明白白,源源不断的快递是最好的证明。结婚纪念日、生日,他一个都不会忘,接踵而至的小惊喜,是他能给的最遥远却最温暖的守护。朱国华自豪地说道,“我老婆,是黄山第一道防线的守护者。”他无条件支持妻子的工作,就像是妻子舒芳芳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一样。他们相互支持、鼓励,为建设美丽黄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转眼,他们已经结婚14年了,一双儿女,家中二老,全靠妻子在山下照料,妻子每天还得兼顾新国线换乘中心的票务等工作,奔波在路上都是用跑的,因为这样可以节约时间。朱国华远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照顾这个家很辛苦,我对她多好都值得。”

有缘千里来相会 杨柳“庆”青情义坚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会让他们俩相遇。他家在枞阳,她家在望江,一场招警考试,他们来到了黄山。在大伙的极力撮合下,他俩不负众望,“老杨和庆妹真的在一起啦!”2014年,他们领了证,2015年七夕,他们有了第一个儿子,2017年情人节,他们又有了第二个儿子。“从此我们三个男子汉一起保护妈妈吧!”老杨抱着两个娃对着庆妹笑道。那一幕,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就是人生赢家!

  他说,她才是家里的顶梁柱,她的坚韧和无私、理想和追求,让小日子过得越发红火。她说,老杨到现在都会把咸蛋黄里的蛋黄挑给她,因为他说过,“我当然要把最好的给你呀!”她一直记得,温柔且坚定。

  爱与责任同行,他们的爱,守护了多少家庭的平安喜乐,包含了太多聚少离多的酸楚,他们义无反顾!他们在彼此的鼓励支持中,将小家融入大家,将独乐乐转为众乐乐。他们约定,在警徽闪耀中携手到白头。(文:汪娜|图:程旭、舒芳芳、邾立庆提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