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19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丽

  “过去弄堂里污水遍地,电线私搭乱接,衣服被子随地晾晒,如今道路整洁了,电线下地了,家门口的路灯也亮也,弄堂里的生活比以前更幸福了。”黟县碧阳镇北街社区费家弄的朱已珍乐滋滋地说着社区的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818154225.jpg

  面对群众改善居住环境、治安环境的期盼与呼声,黟县碧阳镇近年来瞄准老旧小区、非物管小区治理痛点和堵点,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基础上,引导居民组建“微组织”、开展“微服务”、实行“微管理”,全面开展街道、社区、单位等“三微治理”活动,聚“微治”成“大治”,积“小安”成“大安”。

  今年来,该镇依托综治中心“e”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将联系服务群众及游客的线上移动服务平台“黟家人”小程序做实做细,结合疫情宣传大走访、“百名干部进百格包百户”以及印发4万余只购物袋免费发放等形式广泛宣传、收集居民群众“微心愿”,通过平台调度流转、解决问题、结果反馈、群众评价,形成完整工作闭环,做到群众诉求一扇门受理、一条龙解决。

  利用小程序,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在“说事”线上线下结合,随时随地接收群众诉求,既开好“网店”又开好“实体店”。在“解题”上,横向纵向联动,对权责清单事项进行再细化,责任再落实,把问题响应和解决机制延伸到村组,充分发挥45名专职网格员240余名“黟家人”志愿者以及驻村民警、驻镇法官、律师等网格辅助力量,运用小程序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诉求,把大量小纠纷、小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黟家人”小程序上线以来,该镇实名注册人数达8184人,群众上报事件225条,部门响应率100%、办结率稳定在97.5%、满意率100%,小程序平台的搭建成为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曹丽)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