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2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巴建强 张天贺

  8月22日,休宁县汪村镇卫生院疫苗集中接种点来了一位老奶奶,老人叫吴秋香,今年78岁,早上5点从家里出发,翻山越岭走了20多里山路来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824093827.jpg

  在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为吴秋香老人测量了体温、血压,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及近期用药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评估老人健康状况良好,可以接种。随后,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并叮嘱老人要在接种点停留观察30分钟,确定无不良反应后才能离开。

  家住山后村坞口组的吴秋香虽然年近八旬,但没有基础疾病,身体硬朗。“当从村干部那里得知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只要身体健康,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我立马就有了接种的念头,我严重晕车,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我选择走路来接种。”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吴秋香老人说,“国家政策这么好,打疫苗不要钱,我当然要接种了,接种疫苗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

  30分钟后,吴秋香身体无异常反应,老人谢绝了工作人员的陪同,要求自己走路回家。大家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交通安全,并安排村干部时时跟踪关注老人行程,确保老人安全到家。当天中午,吴秋香老人顺利返回家中。

  据汪村镇干部介绍,像吴秋香这样的老人不止一例。连日来,该镇干部放弃休假,“5+2”“白+黑”积极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来,镇村干部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对于个人、家庭及社会的重要意义,提供专车免费接送,实行“多对一”式服务,通过全面摸排、多方动员、精准对接,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巴建强 张天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