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2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焦昱 胡骏

  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项目落地为契机,开办“乐欢聚”老年食堂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方便用餐的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8250932241.jpg

  近日,位于屯溪区荷花东路新村的“乐欢聚”老年食堂正在营业,不少老人正排队等待用餐,当天食堂推出了红烧肉、家常豆腐、大白菜、西红柿蛋汤等菜品,还给每位用餐的老人提供了免费的饭后水果。不少老年人品尝后都表示,老年食堂很方便,饭菜味道很好,吃得很“滋味”。“刚才这几个菜都吃了一下,味道还是比较适合我们老年人,既清淡,荤素搭配也均衡,这样我们夫妻俩也个不用做饭,轻松多了。”居民唐来发告诉笔者。

  据了解,“乐欢聚”老年食堂面向全屯溪的居民,每天提供10元基础营养套餐,包含一荤两素一汤,可自由搭配,根据季节每周更换菜单。同时,政府对不同年龄的老年人有着不同的补贴力度,通过办卡的形式一次性地打到居民卡中。同时,食堂还为辖区内不便来食堂就餐的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街道、社区还将通过与共建单位、非公单位、爱心企业人士等合作,不定期举办爱心免费餐。“在平时日常管理中,我们也发现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对这一块就餐难的需求提出的比较多,所以考虑到这个方面,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予以解决,让居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屯溪区昱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鹰告诉笔者。

  下一步,昱东街道还将继续探索居民养老新模式,着力打造“乐欢聚”老年驿站,丰富老年人的精神需求。(焦昱 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