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8-31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天寿

  “这路灯通过改造后,比原先亮堂不少,以后晚上出去就放心多了,村里给我们村民做了件好事、实事,大家打心眼里高兴。”家住休宁县榆村乡富溪村老当铺村民朱国进兴奋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8300928351.jpg

  这是日前富溪村路灯维护改造后所带来的新变化,据悉,富溪村系乡政府驻地村,现有11个村民组,人口有2300余人,居住分散且范围比较广,是榆村乡第一大村。自2005年开始陆续通过项目支持及多方筹资,相继安装了通往各个村民组的路灯,有效改善村民夜间出行条件,广受好评。

  近年来,因日晒雨淋,一些线路不同程度出现老化破损,加之日常维护工作未跟上,导致不少路灯“失明”等情况出现,给人们夜间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亟待修护。为呼应百姓心声,该乡村两级通过积极争取,得到县综改办的大力支持,将路灯维护改造列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予以实施。

  该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范雪平说:“从8月初开始我们就组织电工对全村域路灯进行维护改造,短短二十天就完成电线更新近6千米,更换路灯100余盏,新安装路灯15 盏,8月24日傍晚村里调试路灯,全都齐刷刷亮起,改造效果显著提升,‘一事一议’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叶天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