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09-03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旭雯 荚浩 盛红兵

  “这是我第5次献血了,从读大学时就开始献血,第一次就献了400毫升。我觉得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同时还可以帮到别人,甚至挽救一条生命!”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拿到荣誉证书的休宁县鹤城乡机关支部党员叶丽萍说。

微信图片_20210902090441.jpg

  9月1日,该县红十字会来流口地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叶丽萍同其他7名干部党员群众驱车14公里前往献血地点,共献血2600毫升。除此之外,她本人在签订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后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的捐献。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扮演着调节和维持体内血液系统各个细胞组分的生理平衡的角色,承担了生命种子的重担。“感谢您捐献了检测血样,您的HLA分型相关资料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请在与患者配型相合时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您的善举将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叶丽萍将拿到的这份荣誉证书拍成图片发往朋友圈,呼吁身边的每个人都积极主动、自觉自愿的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黄旭雯 荚浩 盛红兵)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