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大爷,您的头发想剪得长一点还是短一点?您看这样剪满意吗?”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祁门县爱心理发师们走进平安养老中心,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受到老人们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211014092917.jpg

  当天上午9点,来自城区1985魅力造型、金太子美容理发店的桂友华、林六五等志愿者,带着专业理发工具来到了平安养老中心,义务为老人们理发。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们聊天,原本枯燥的剪发过程一时变得欢声笑语。整个义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为30多名老人剪了新发型。“我们这些老人腿脚不方便,去理发店理发花钱不说,还得排队等候。现在好了,我们不用离开养老院就能把发理了,感谢这些好心的志愿者。”理完发的老人们,容光焕发,纷纷为理发师的手艺点赞。

  祁门县平安养老中心有100多位老人,其中不少老人行动不便,他们理发就成了难题。祁门县的一些爱心理发师,在了解此情况后,便经常上门开展义务理发服务活动。

  “免费为老人理发,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敬老爱幼是我们的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志愿者桂友华表示,以后会经常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解决理发的问题,持续为老人们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进来,让爱心延续下去。(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