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3-15 07: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请面向屏幕开始刷脸,请确认……凭证获取成功。”日前,市民陈勇泉来到平安骨科医院就诊,在缴费处通过“刷脸”很快就完成了缴费事项,“这个刷脸支付确实很方便,很快捷,为我们节约了很多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314091520.png

  今年来,祁门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聚焦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互联网+医保”为依托,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落地应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在县平安骨科医院成功实现“刷脸就医”结算试点。“我们医院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脸’支付,目前可以用于普通门诊、慢性病结算、出入院结算等业务。”祁门县平安骨科医院医保办主任张艳介绍。

  平安骨科医院实现“刷脸就医”后,参保人来该院就医时,可无需携带任何实体介质。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脸后,通过市级医保专网逐级传输到省、国家医保电子凭证中台,调取参保人基本信息回传医疗机构,以此作为就医凭证完成所有在院业务办理,并与医保业务核心系统联通完成就医结算。“刷脸就医”采用“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自3月9号开始实现“刷脸就医”以来,县平安骨科医院已经有近百人次“刷脸”完成了门诊挂号、收费及住院结算。

  “‘刷脸就医’结算,有效解决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刷卡结算忘带卡、刷码结算不会用手机等烦恼,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医效率。下一步,我们县医疗保障局将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广,更好地为广大参保群众带来优质、便民的医保服务。”祁门县医保局副局长张晖表示。(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