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12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海锋 武雄伟

  清明时节,正值春茶采摘关键期,因受连续阴雨天气和疫情影响,外地采茶工人不能复工。为此,安徽省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军属抢摘茶叶,凝聚起爱农支农、拥军优属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1145457.jpg

  “军人为国奉献,家中劳力不足,我们必须帮他们家庭抢摘茶叶,今后家里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不用担心。”黟县人武部领导告诉军属们,针对军人家庭存在缺少劳动力的实际情况,黟县人武部采取基干民兵定人定户帮扶的措施,平时搭把手,急时“喊救兵”,及时组织民兵突击队为军属分忧解难。

  “儿啊,民兵分队又来帮咱家抢摘茶叶了,你就放心吧!在部队好好干。当军属真光荣,咱家沾了部队的光,我要劝说你弟弟也去当兵。”今年新入伍新兵张航的妈妈激动地给刚去部队的儿子打去电话。

  学史力行践初心,军民共建鱼水情。据悉,黟县人武部共帮助20多户军属解决了缺少劳动力导致的春茶抢摘难题,将党和部队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军属的家中。(刘海锋 武雄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