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18 07: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连日来,徽州区税务部门坚持部门勤跑腿,企业少跑路,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走访问需,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在日常办税和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全环节、全流程提供“量身定制”的税收服务,高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1.png

  黄山徽客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徽州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由于产能增加加之新增技改项目,资金需求量大。“今年我们新上了一个技改项目,已经投资了700多万元,到3月底还有三四百万的资金缺口,当时我们还是很着急的。”黄山徽客坊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绍光说,今年4月初,国家出台的最新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给了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而且当地税务部门的效率也非常高,服务也很到位,这笔税款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新项目预计5月底可以投入生产,新增产值5000万元。

  退税“提速增效” 、服务“精准高效”。今年4月以来,徽州区税务部门采取立体化的政策宣传和税务服务模式,通过“线上”提醒+“线下”辅导双线互补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兑现落实。税务部门还组织税收青年志愿者开展上门问需服务,“一对一”政策宣传,“手把手”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并进一步优化办理退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确保优惠政策及时享受,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还,实现330多万元留抵退税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到账。

  眼下,正值茶叶生产旺季。作为集茶叶、茶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黄山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下及时享受到了税费缓缴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叠加红利。“近期,国家税务局出台了缓缴税费政策,我们企业也享受了这个政策,这个政策非常好,能让我们有更加充裕的资金保障企业更好地生产。”黄山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曹天喜介绍。

  企业有需求,税务有行动。“我们每个人都包保五六家企业,如果他们遇到涉税困难,能够在线上解决的,我们就会通过线上渠道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徽州区税务局税务志愿者王瑶说,今年以来,徽州区税务局先后组织成立了6个包保服务小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专业的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并根据企业的实际状况在需求响应上下功夫,让税收宣传直抵人心,税收优惠精准到企。(江大俊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